香港现行社交距离措施延长两周至9月15日

香港现行社交距离措施延长两周至9月15日

政府昨日(31日)宣布,现行的社交距离措施包括限聚令、口罩令等再延长14日,直至9月15日。

政府将就《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及《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下的指示及指明刊宪,以维持大部分现行的社交距离措施。这些指示及指明由9月2日凌晨零时起生效,为期14天,直至9月15日。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全球新冠疫情持续严峻,现时流行的Delta变异病毒株传播力极强。同时,本港最近的疫苗接种和预约接种情况有下降趋势,长者的疫苗接种率仍然偏低,令人担忧一旦爆发第五波疫情,他们面对重症和死亡情况的风险极高。因此,有必要维持大部分现行的社交距离措施。

发言人续说,复必泰和科兴克尔来福疫苗对于预防新冠病毒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能为接种人士提供有效保护,免于感染后并发重症甚至死亡。政府继续呼吁仍未接种疫苗的市民,特别是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风险极高的长者、长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较弱人士,为自己健康着想,应在本港第五波疫情来临前尽快接种疫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