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黑暴基金」即时停收捐款尚余721万元

「621黑暴基金」即时停收捐款尚余721万元

在修例风波期间成立的「612黑暴基金」,一直以众筹方式向黑暴分子提供法律和还押在囚支援等「服务」,从未披露其资金来源及去向。「612黑暴基金」今日(6日)下午宣布,收到基金托管人「真普联」通知,「真普联」由即时起将不会再为基金执行支款指示,「612黑暴基金」宣布即时起暂停接受捐款,直至另行通知。基金指,截至今日下午1时,「612黑暴基金」尚余721.1万元。

已登记月捐不再过数

612基金在公告提醒捐款人,基金网上捐款平台将暂停接受单次捐款,所有已登记月捐已全部暂停,即时不会再过数。至于能否退款,基金指已征询法律意见,并向银行及网上捐款平台服务供应商了解可否退款,详情将再公布。

至于基金受助人,基金表示,由于基金不能再支款,所有未付款的申请即时暂停处理,如有查询,请直接联络负责的个案职员。

基金指,截至今天下午1时,尚余721.1万元。基金感谢各位被捕者、被告、在囚者及其家人一直以来对基金的信任,又指深切关注受到这个发展影响的申请,会尽力寻求早日解决问题。

警称正循《国安法》调查612基金

支援反修例示威被捕人士的「612人道支援基金」,上月宣布因应负责资金托管及收支服务的「真普选联盟」会于短期内结束运作,将「有秩序地停止运作」,包括停收新个案、10月底解散秘书处。

警方在上周三(1日)证实国家安全处正就「612基金」涉嫌违反《国安法》或其他香港法例展开调查,消息指警方已向高等法院取得「提交物料令」,要求「612基金」信托人及真普联公司董事在指定限期内,提供有关组织运作及资金往来等资料,包括受助人及捐款人等。

有法律界人士表示,警方国安处已对「612基金」展开调查,为其提供信托服务的「真普联」亦涉嫌触犯洗黑钱罪行,强调任何人在港经营信托都要遵从《打击洗钱条例》和领有牌照,否则即属违法。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