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组织倡向免疫力不足人士提供长效抗体组合

病人组织倡向免疫力不足人士提供长效抗体组合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惟部分免疫功能不全的人士即使接种了新冠疫苗,亦未能产生足够抗体。香港病人组织联盟今日(19日)建议政府为免疫力不足人士提供长效抗体组合注射,有多一个保护自己的选择。

联盟上月以网上问卷形式访问了212名免疫力不足患者,包括患原发性免疫缺陷病、洗肾病人、曾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等。调查发现,近六成受访者不肯定自己的疾病或正使用的药物或治疗,会否影响新冠疫苗的抗疫效能;逾半受访者曾经因为担心自己免疫力不足,减少至少一半外出次数;超过九成受访者希望,当局能够提供长效抗体组合,以抵抗新冠病毒。

香港大学医学院内科学系临床教授孔繁毅表示,免疫力不足人士无法对新冠疫苗产生足够免疫反应,一旦感染,无法清除体内病毒而增加病毒突变的机会。他又说长效抗体组合注射能大大减低抗药性,医管局已引入但数量有限,目前只免费提供予最高危人士,包括曾接受器官移植或血癌病人,希望可以延伸涵盖范围。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