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幸彤藏匿办公室一周疑销毁证据

邹幸彤藏匿办公室一周疑销毁证据

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穷途末路被拘。《大公报》调查发现,自警方国安处上月底要求她及支联会提交资料后,邹频繁密会不同人士,包括外籍人士及反中乱港律师任建峰等人,策划攻守同盟及交代「后事」,顽抗到底。

警方国安处上月25日要求邹及支联会等人提交资料后,大公报记者当日(25日)傍晚,发现邹幸彤离开中环的律师楼后,急忙赶到乱港律师任建峰的寓所,逗留至深夜未见离开。

翻查资料,任建峰(Kevin Yam)虽只是执业律师,但多年来积极推动反中乱港活动,且在香港律师会中呼风唤雨,在2014年8月14日,发动召开香港律师会特别会员大会,将该会前会长林新强罢免,背后势力殊不简单。

任建峰曾担任香港律师会人权宪制事务委员会委员,是2014年违法「占中」的激进分子。2015年1月27日,任建峰联同其他律师成立「法政汇思」,并担任召集人。该组织自成立开始,已有公民党B队之称。

至上月27日,邹幸彤于下午5时许,离开中环律师楼,于中环城皇街一间咖啡店密会一名黑衣白裤的神秘外籍女子,密斟两个多小时。随后邹再急往北角一教会,逗留约两小时,之后赶赴葵兴与两男一女密会,商讨支联会「后事」,直至凌晨一时许方才散档。

本月2日傍晚6时许,邹幸彤再与支联会邓岳君及徐汉光,在荃湾警署附近一商场内聚会,「密斟」应对提交资料事项。双方由讨论变争论,最后邹幸彤更拂袖而去。

此后,记者发现邹幸彤直至被捕,最近一周以中环律师楼为家,疑为支联会处理「后事」,销毁证据。(来源:大公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