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班有「诈弹」 警方列「炸弹吓诈」跟进

国泰航班有「诈弹」 警方列「炸弹吓诈」跟进

昨日有不法之徒唯恐天下不乱,竟报称一架由本港飞往北京的国泰航空客机被放置炸弹,引起恐慌。国泰航空发言人昨日(12日)指,事件并无影响航班安全,会继续为受影响的乘客提供协助及支援,并继续与有关当局合作调查事件。警方亦证实事件,并指案件列作「炸弹吓诈」,由机场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暂未有人被捕。

根据国泰网页显示,涉事的CX390航班11日早9时03分起飞,中午12时04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据悉,有人昨早透过香港机场管理局网页,报告有计时炸弹放置在涉事航班的洗手间内,警方于早上10时许接报,惟当时该航班已起飞,遂启动有关程序处理案件。当涉事航班在北京降落后,由于有关部门收到安全威胁讯息,国泰因而启动了紧急滑梯撤离乘客及机组人员,过程中有少数乘客轻微擦伤,及后已获得适切治疗,毋须送院。

经检查后,执法人员未有在机上发现有可疑物品。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