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方便」登记用户突破100万网上服务超160项

「智方便」登记用户突破100万网上服务超160项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今日(15日)公布,「智方便」一站式个人化数码服务平台登记用户已突破100万,可接达的常用政府及公私营机构网上服务超过160项。

资科办发言人说:「感谢市民及各界对『智方便』的支持,服务推出不足一年,登记人数及接达服务均节节上升。最近亦有银行加入以手机银行服务支援客户以『智方便』作数码身份认证,在线上遥距开户。资科办会继续将『智方便』推而广之,积极促进公私营机构加入,用好「智方便」平台,让市民更安全快捷地于网上处理日常事务,享受科技带来的生活方便,促进香港的智慧城市发展。」

现时「智方便」热门服务包括查阅新型冠状病毒「电子针卡」、医健通、「税务易」、网上申请续领车辆牌照、在职家庭津贴网上申请服务、查阅电费单和煤气单等。未来有更多政府服务采用「智方便」,包括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康体通」网上预订服务及香港公共图书馆网上服务等。届时,市民将可选择使用「智方便」登入「康体通」,享受更便捷的网上预订康体设施服务。香港公共图书馆的网上服务稍后亦会支援以「智方便」作身份认证,方便市民登入系统预约和续借图书馆资料、浏览电子书及使用电子资料库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