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分子潜逃海外续祸港邓炳强:终身追究其罪责

港分子潜逃海外续祸港邓炳强:终身追究其罪责

不少涉反修订《逃犯条例》及《港区国安法》案的港人,犯案后旋即潜逃海外,部分人到达外国后未有收敛,更不时唱衰香港,主动乞求外国制裁中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近日接受港媒访问时强调,该些人一辈子都会背负着罪名,港府会终身追究其罪责,只要他们一回港便会把他们拘捕,有证据会即时作出检控。
对于目前有部分国家与本港暂停引渡协议,邓炳强对此表示遗憾,批评相关国家以政治凌驾法治,并指:「最终得益的只有犯罪的人。」他认为,相关国家只是暂时与本港暂停协议,相信日后会重新实行,港府届时会再依例要求该些国家把罪犯引渡回港。
至于市民十分关注的《2021年入境(修订)条例》,已于今年8月1日生效,而「预先通报旅客资料」系统至今未落实。邓续称,将会就相关系统的科技设计工程进行招标,料相关程式于2022年完成设计,之后便会交由立法会审议并通过附属法例。他强调,有关系统目的是要求来港而非离港的航班提供乘客资料,称:「不存在某些说法指不让港人离去。」
此外,困扰本港多时的假难民问题,他指已加紧处理相关问题,除上述的「预先通报旅客资料」系统外,还包括提高入境处审核效率、改善上诉程序,以及让免遣返声请者不能拖延留港和加快遣送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