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英政客错误言论 中国驻英使馆:拘捕支联会成员是合法必要之举

驳英政客错误言论 中国驻英使馆:拘捕支联会成员是合法必要之举

英国官员近日发推特,声称逮捕香港「支联会」成员表明,中方利用香港国安法「来瓦解香港公民社会、扼杀政治异见」云云。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对此表示,香港警方依据香港国安法实施细则,依法拘捕「支联会」有关人员,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是坚定捍卫香港国安法权威、保障香港法治的合法必要之举。英方官员表态罔顾事实、颠倒是非,公然干预香港事务。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发言人指出,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社会重回安定,法治正义得以伸张,广大香港民众和外国在港公民的各项合法权利和自由得到切实保障。英方官员一再污蔑香港国安法,这只能说明英方妄图干扰香港法治、不愿看到香港由乱及治。

发言人强调,香港早已回归中国,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再次敦促英方尊重事实,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以免对中英关系造成新的损害。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