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视察选委会选举筹备冀妥善顺利举行

李家超视察选委会选举筹备冀妥善顺利举行

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将于9月19日(星期日)举行。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昨日(14日)到访选举事务处位于九龙湾的办事处,视察筹备情况及听取汇报当日的具体安排计划,包括新引入的多项措施,如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令投票人可灵活在所属票站内领取选票,提升发票程序效率;票站主任亦会为有需要的投票人另设特别队伍,缩短排队轮候时间。

李家超表示,周日举行的选委会界别分组选举,是完善选举制度后首场选举,对香港未来的有效管治有深远影响,又指知道筹备选举涉及大量繁重而艰巨的工作,包括选民登记安排、选举工作人员招募和培训、投票日的安排等,欣悉选举事务处拟备了全面和周详的计划,尽量便利投票人投票,希望选举能依法妥善和顺利举行。

视察期间,李家超亦到访热线中心,与前线人员交谈,聆听同事解说相关的工作情况,并勉励他们继续秉持服务市民的精神,为确保选举能顺利地进行出一分力。

身兼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主席的李家超强调,今次选举经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严格把关,确保只有符合真诚「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的法定要求和条件的人才能成为候选人,政府将严格按照经修订的选举法例做好各方面的安排,确保选举能在公平、公正、廉洁、依法、安全有序的情况下进行。

是次选举共有36个界别分组须以选举产生共967个席位,其中有23个界别分组共603名候选人自动当选。另外13个界别分组将由412名候选人竞选364个席位。该13个界别分组涉及约5,000名投票人,须于周日(19日)到设于湾仔、九龙、沙田、荃湾及屯门的5个投票站投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