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港府将助港商把握机遇拓展西部市场

林郑月娥:港府将助港商把握机遇拓展西部市场

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今日(16日)开幕。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西博会自2000年起举办,至今已发展成为内地西部地区促进商贸投资最重要的平台。特区政府会协助港商把握机遇拓展西部的市场。

林郑月娥提到,国家已提出在2025年基本建成连接中国西部与东盟、中欧、中亚地区的「陆海新通道」,将成为重要的交通、物流、商贸走廊。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和区内物流枢纽,有充分的条件借着「陆海新通道」,把两地的港口物流网络连接起来。香港的物流专才、港口管理经验,以及高端服务业,加上法律、融资等高增值配套服务,有能力为「陆海新通道」沿线地方的企业提供全面支援。

林郑又说,国家正在推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西部的发展将会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除了通过「陆海新通道」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国际循环作出贡献,西部地区经济的稳定发展,资源和人才等要素的流动也会促进国内大循环。香港在国家40多年改革开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国家新发展格局中也肯定不会缺位。特区政府会协助港商把握当中的机遇,包括拓展西部的市场;而西博会正正为港商提供与内地企业对接和拓展业务的宝贵机会。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