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要求删指定电子平台讯息支联会FB另起炉灶

警方要求删指定电子平台讯息支联会FB另起炉灶

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支联会)昨日(16日)在其旧Facebook专页贴文称,昨晚10时移除支联会网站、Facebook及其他指定电子平台讯息。然而,支联会早于本周三(15日)于Facebook开设新的专页,并于昨日上载第一则贴文,交代删除支联会其他原有的电子平台讯息。就支联会Facebook开新专页,警方发言人回应指,不评论个别个案。警方采取任何行动,会按实际情况,依法处理。
新的支联会Facebook专页目前只有一则贴文,内容为支联会应警方要求移除电子平台讯息,以及称日后最新的支联会讯息将会透过该网上电子平台发布。
根据新专页显示支联会为非营利组织,而图片没有使用支联会标志,转用以往六四集会的相片,内容也没有提及以往五大纲领或「结束一党专政」字眼。
警方指出,根据《港区国安法》第43条及其《实施细则》附表四,警方可要求服务商对发布在电子平台上相当可能构成危害国家安全罪行,或相当可能会导致危害国家安全罪行的发生的电子讯息作出禁制行动。「危害国家安全罪行」包括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及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行等,有关禁制行动会严格按照法律进行。
该法第3条订明,香港特区行政机关应当依法有效防范、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上述禁制行动的权力,目的是为防范及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罪行,并只适用于在电子平台上发布而属相当可能构成危害国家安全罪行或相当可能会导致危害国家安全罪行的发生的电子讯息,市民可继续合法地使用互联网,不会受影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