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处:职工盟按《社团条例》注册非根据职工会登记

劳工处:职工盟按《社团条例》注册非根据职工会登记

积极煽惑参与反中乱港活动的职工盟已启动解散程序,尚待召开会员大会正式通过解散决议。职工盟称,周日(19日)召开记者会交代去向。劳工处昨日(17日)表示,职工盟是根据《社团条例》注册,并非根据《职工会条例》登记的职工会或职工会联会。

雇员再培训局表示,职工盟是其中一间委任培训机构,现时开办约30项课程,局方今天下午接获通知后,已启动应变程序,正与该中心及其他培训机构商讨及协调,安排善后工作,尽量减低对学员的影响,稍后公布详细安排。

职工盟其中的属会表示,至今没有收到职工盟的解散通知,又称即使解散,相信对独立注册的属会整体运作影响不大。

职工盟主席黄迺元今日回应查询时指,周日会召开记者会交代。据了解,职工盟总干事蒙兆达、副主席翁爱明及徐考澧已「跳船」辞职,而目前职工盟的核心成员、秘书长李卓人等因犯罪被判囚,身陷囹圄。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