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磡疑爆桌球群组 专家不指香港社区传播链从未截断吁市民留意

红磡疑爆桌球群组 专家不指香港社区传播链从未截断吁市民留意

本港再现新感染群组!继元朗牡丹金阁火锅店出现群组爆发后,红磡「新旺会」亦疑现「桌球群组」,累计至少4人染疫,同时段到访逾150名客人须强制检测。香港感染及传染病医学会副会长林纬逊今早(13日)在电台节目表示,目前本港每日仍有200至300宗新增个案,社区传播链从来未截断,呼吁市民要留意。另外桌球相对是较静态运动,但属于娱乐场所,市民防疫意识可能较弱,期间饮食或拉低口罩都有传播风险,指Omicron病毒可经空气传播,超过2米的距离也有机会传播。
林表示,第2阶段放宽措施本月19日起实施,市民在室内体育处所及符合换气量要求的健身中心进行运动时,可以不佩戴口罩,届时传播风险一定会增加,或引爆第6波疫情,建议当局加强巡查,检查场地的通风系统。
另外,西环村污水病毒量高,全村须围封强检,林表示污水病毒高代表区内有小量病毒量高的确诊患者,或有大量低病毒量患者,担心若有超级传播者,出现群组爆发的风险相当高,亦难以截断传播链,但相信不会造成大反弹或短时内出现第6波疫情。他指首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后,新冠病毒繁殖率虽有上升,但维持在1以下,预计所有防疫措施放宽后,一定会有爆发第6波疫情的风险。港大医学院昨日呼吁师生减少到坚尼地城用膳,林纬逊相信与地理位置有关,若该区存在大量潜在患者,会有一定风险。

对于红磡一间桌球室爆疫,林纬逊推测因为桌球室是市民放工后到访的地方,可能放松防疫意识。他亦提及5月19日起放宽社交距离措施至第三阶段,指本港至今仍未个案清零,认为风险一定会增加。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