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始:明日公布收紧社交距离措施

陈肇始:明日公布收紧社交距离措施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势如猛虎,本港连续2天确诊个案破300宗,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早(7日)在电台节目强调,目前疫情极度严峻,Omicron个案以几何级上升的趋势已经开始,会积极考虑再收紧社交距离措施,明日(8日)行政会议后将有公布,大方向是减低人流。

陈肇始指,确诊和无源头个案一直上升、污水监测在不同地区都验出阳性,显示疫情蔓延。根据外国经验,Omicron感染个案上升速度快,散发力强,要争分夺秒与病毒竞赛,呼吁市民必须留家抗疫、接种疫苗和有风险人士进行检测,雇主亦应尽量安排员工留家工作。

陈肇始透露说,竹篙湾检疫中心第一期已经清空,可以随时用作社区隔离设施,考虑将较低风险、年纪较轻、无病征或病征轻微的确诊者转往隔离。当局正就确诊者家居隔离制订指引,目前会先使用竹篙湾设施,无论是家居隔离或检疫,首要是有适合的家居环境,医管局亦会做好风险评估,预留设施予不适合家居检疫人士。

对于多区出现排队检测的人龙,陈指已与检测承办商开会要求加大检测量,增加检测站等,当局亦正采购快速测试套装,稍后派发给市民。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