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增1327确诊 本地占1186宗 多4人疑染BA.2.12.1

香港今增1327确诊 本地占1186宗 多4人疑染BA.2.12.1

 

新冠肺炎疫情复炽,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本港今日(20日)新增1327宗确诊,包括1,186宗本地个案及141宗输入个案,本地个案连续第5天录得破千宗,第5波累计1,215,380宗病例。近日入院病人有轻微上升,惟入住隔离病房人数仍平稳,当局呼吁市民减少不必要的大型聚会,切勿松懈。

另增4宗怀疑Omicron BA.2.12.1变种病毒个案,与早前个案有关,有患者居于西贡莫遮輋,在青沙管制区A区及B区负责驾驶工作,本港累计211相关病例。

张竹君公布,今日(20日)再多408宗学校呈报确诊,分别来自289间学校,共涉及335名学生及73名教职员,其中当局已建议以下6间学校的个别班别须停课。

张竹君表示,荃湾柴湾角天主教小学于本月18日呈报5C班级有5名学生确诊,该班总共有29人,中心已建议该班停课;而同校3D班亦有3人确诊,该班总共有28人。另外,赤柱圣士提反书院5Y班别过去一周录得3名学生确诊,该班共20人;中华基督教会基湾小学SC班有31人,亦有人确诊;彩虹村圣公会圣本德中学3A班有23名学生,5人确诊;南区田湾香港威雅学校7B班今增3人确诊,该班总共有19人。

另外,天水围香港青年协会李兆基书院1B、1D的英文班早前有人确诊,较早前已停课一周,1B班今再新增2人染疫,累计3人中招,该班总数有28名学生。针对学方爆疫,张竹君指每日有70多万师生检测,而今日仅6间学校个别班级停课,大部分无蔓延,认为现阶段的检疫措施有效。

此外,张竹君公布,本港今日(20日)有4间院舍新呈报确诊个案,其中3间是1宗个案,包括2间院舍有1名院友确诊,其余密切接触者需隔离;另有1名工作人员检疫确诊。爆疫院舍之一,是位于观塘佐敦谷的松山府邸(彩霞居)呈报5宗个案,全部均是院友,该院舍最后一个确诊个案是今年3月发现,中心将展开调查。

张竹君指,出现个案的院舍分别是耆康会何善衡夫人敬老院有一名工作人员确诊;大角咀善颐(福群) 护老院、屯门富泰护理安老院各有1名院友确诊。

至于,佐敦谷的松山府邸有44名紧密接触者需要隔离检疫,但仍需观察情况。她又指,松山府邸分别于19日上午及下午呈报有2名、3名长者染疫,但何时发病仍需逐一确认,他们于90日内未曾确诊。

昨日(19日)再多1名患者死亡,第5波疫情下至今共9,183人离世。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表示,离世的患者为53岁男子,本身患大肠癌,于前日(18日)因心脏停顿而被送入医院,急救后情况持续转差,延至昨日不治,个案已交死因庭跟进。

而截至今日凌晨,共有486名确诊病人留医治疗,其中67人为新增病人,而昨日新增的留医人士中,1人病人情况危殆,1人严重。另外,共有16名危殆、9名严重,其中3名危殆正于深切治疗部。

何婉霞指近期病人病情较轻微,入院人数较数星期前上升,但情况严重或危殆的病人未见上升,公立医院人手、运作、病床供应稳定,已指示医院做好准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