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繁体版发行林定国:培养遵守国安法律自觉性

《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繁体版发行林定国:培养遵守国安法律自觉性

《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繁体版出版研讨会今日(8日)举行。律政司司长林定国在致辞时表示,今日香港安定的环境是付出了沉痛代价的结果,得来不易,亦非必然。纲要第八章的宗旨,正好提醒市民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他希望市民通过纲要,明白维护国家安全的真实意义,培养尊重及遵守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自觉性。

林定国指出,对内,虽然香港的社会秩序、政治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但社会上仍有民生经济等众多问题有待解决,且可能有一些别有用心人士会制造矛盾、破坏社会稳定。对外,香港基于其独特优势构成的战略价值,在国家与部分西方国家渐趋激烈的国际地缘政治博弈斗争中,必然首当其冲。故此,港人应树立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

林定国强调,为了维护国家安全而对部分人权自由施加合理限制不但必要,亦合情合理。国家安全工作归根究底是保障广大市民利益,国家安全一切是为了人民。维护国家安全不仅是共同责任,亦是谋取个人幸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七一讲话中强调,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是「一国两制」方针的最高原则。林定国希望市民通过纲要,明白维护国家安全的真实意义,培养尊重及遵守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自觉性。当香港市民大众均拥有这种自觉性的时候,「一国两制」一定能够真正行稳致远。

日前,《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繁体版由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联合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地区出版发行。纲要繁体版在港澳地区实体书店全面上架,在旗舰书店做重点展示。联合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将通过新媒体公号、「橙新闻」及知书等平台开展线上宣传,举办「行走的图书馆」公益阅读活动,重点向学校、社区进行推广。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