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立陶宛卢旺达现Omicron 周日起非港人禁来港

肯尼亚立陶宛卢旺达现Omicron 周日起非港人禁来港

政府昨日(16日)公布,一名36岁本地货机机组人员抵港后检测呈初步阳性,怀疑带有Omicron变种病毒,他居住的油麻地碧街祥兴大厦要围封,居民要接受强制检测,受检人士要在凌晨零时前接受检测,目标在上午约7时完成行动。

政府将于「受限区域」内设立临时采样站,并要求受检人士于明日凌晨零时前接受检测。受检人士会获安排到采样站接受核酸测试,由专人以咽喉和鼻腔合并拭子采样。在所有人士有检测结果前,受检人士必须留在处所内,以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政府会为行动不便的人士和长者安排上门采样。

患者本月9日在香港检测呈阴性,上周六离开香港前往美国,星期一由美国经航班CX2071返抵香港,抵港后在机场检测亦呈阴性。患者其后根据豁免人士规定,接受医学监察和定期强制检测,除了昨日曾经短暂在社区购买食物,以及前往流动采样站检测外,其他时间都逗留在家。

患者昨日抽取的样本结果呈初步阳性,同日出现病症,Ct值约25至29,带有N501Y变种病毒。他曾经在香港完成接种两剂复必泰疫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