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可透过AlipayHK及支付宝直接开通「香港健康码」

今起可透过AlipayHK及支付宝直接开通「香港健康码」

港府日前推出「香港健康码」(港康码)为粤港澳三地免检疫通关作准备,AlipayHK及支付宝今日(16日)公布在电子钱包内新增「香港健康码」服务,即日起市民可透过AlipayHK及内地支付宝App内直接开通及使用「港康码」,为日后出行作准备。

有别于现时需要用手机或电脑输入「港康码」网站地址,再提交申请和登入系统,AlipayHK特意为「港康码」增设「香港健康码」小程式,在首页点击「香港健康码」图标即跳转进入政府的「港康码」网站注册账户,并于政府网站内自行填写相关资料进行登记;成功开通账户后,用户亦可进入「香港健康码」小程式登入「港康码」系统。

而内地支付宝用户则可在内地支付宝App内点击「全国健康码」图标,选择「中国香港」地区进行申请,日后内地居民往返香港,可直接在App内切换相关健康码,方便通关后的商务往来。首阶段将率先开放予身在深圳及广州地区的内地支付宝用户,其后再逐步拓展至其他地区用户。

蚂蚁集团支付宝港澳台地区总经理李咏诗表示:「两地钱包增设『港康码』有助通关后,为两地居民往来生活、出行带来更多的便利。届时AlipayHK和支付宝用户无论是通关检疫,抑或是商贸、旅游,都能使用一App无缝穿梭两地。」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