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苗接种率提升 何柏良:可取消登机检测要求

香港疫苗接种率提升 何柏良:可取消登机检测要求

全球部分地区已取消检测安排,若要求旅客在登机前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存在一定障碍。对此,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今日(19日)在一档电台节目中指,本港可以取消登机前的检测要求。何柏良表示,本地已有疫苗接种基础以及疫苗通行证,政府应释放第三针预防重症的好处,果断取消成效较低的措施,以免市民及社会出现抗疫疲劳。

至于是否放宽本地的社交距离措施,何柏良表示,只要坚持完成接种三针疫苗以及戴口罩等措施,并做好处所通风,食肆的营业时间和每桌人数等限制,都可以取消,以尽快让整体社会复常,政府亦应定期检讨,高传播风险场所的疫苗通行证要求。

何柏良又认为,不应把新冠病毒与流感比较,应理性看待数据,聚焦60岁以上有接种疫苗的死亡率;他指根据新加坡经验,只要疫苗接种率有提升,都可大幅度放松防疫限制。

另外,近日专家就新冠死亡率的计法各执一词。何表示不应把新冠病毒与流感比较,反而应理性看待数据,聚焦60岁以上有打针人士的死亡率。他指出,不论以近3年疫情、今年或第5波疫情期间作计算,本地死亡率均低于流感。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