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设85个核酸检测点 招彦焘:可应对秋冬新一波疫情

全港设85个核酸检测点 招彦焘:可应对秋冬新一波疫情

特区政府提升社区检测服务,将多个社区检测中心或流动采样站常规化,并延长服务时间。相达生物科技董事长、中大生物医学学院客座副教授招彦焘今日(7日)表示,政府安排是为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下一波疫情,并减少海外抵港旅客需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的不便,即使旅客检测发现阳性,亦能够确认是本地或外地感染。

对于入境机组人员抵港后首3日需要同时进行快测及核酸检测,招彦焘称不评论有关安排,但强调核酸检测的准确度高过快速测试,用人手采样减低造假机会,有助及早识别确诊者,阻止病毒传播。

医务卫生局昨日公布,即日起陆续落实一系列提升社区检测服务的措施,包括将多个流动采样站常规化为社区检测中心及社区检测站,将合共有85个社区检测中心或检测站会组成社区检测网络,覆盖全港18区及大部分港铁站邻近范围。政府指,粗略估算约七成人口由居所步行最多15分钟(约一公里范围内)即可到达中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