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村绘本案煽仇恨 邓炳强:仍需提防「软对抗」

羊村绘本案煽仇恨 邓炳强:仍需提防「软对抗」

羊村绘本案5名前言语治疗师总工会成员发布煽动刊物罪成,判囚19个月。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17日)出席电视节目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社会回复平静,但仍要居安思危。他指出,有外部势力利用香港代理人实施「软对抗」,透过文化及思想渗透,荼毒市民不信任政府及国家,相信只要西方国家一日有零和思维及霸权主义,危害国家的事就会发生,不能掉以轻心。

邓炳强指出,尊重法庭就羊村绘本案的裁决,强调市民批评政府无问题,但不能煽动仇恨,有西方传媒批评案件反映本港法治新低点,这是不实指控,他认为法例非常清晰,别有用心的人试图模糊概念,以享「渔人之利」。

邓炳强重提2019年修例风波中,在中大爆发的大型警民冲突。他指出,事后有学生将破坏校园的责任推卸给警方,希望学生要慎思明辨,承担责任。有报道指,有学生在修例风波中被定罪服刑完毕后,遭开除学籍。邓炳强回应指,相信每间学校有自己的政策,认为要给青年机会,惩教署会向服刑青年提供课程,教育他们认识国家及历史。邓炳强又指,今届政府不会重推《逃犯条例》,还有更重要工作要做。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