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今年立法会工作 梁君彦:前厅交流会成绩显著

总结今年立法会工作 梁君彦:前厅交流会成绩显著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今日(16日)上午举办立法会年结记者会。梁君彦在会上分享第七届(2022年)立法会会议统计数字,他指,截止12月15日,立法会共举行33次会议,共264小时22分;举行五次行政长官问答会,共回答103项质询;政府提交共25项法案,其中17项获通过。

他还提到,前厅交流会至今共举行5次,议员提出重启经济和放宽检疫政策等多项建议,成绩显著,他希望活化前厅,以此促进议员和官员交流。

梁君彦表示,随着本港完善选举制度,本届立法会议员由原来的70人增加至90人,汇聚不同阶层、不同专业有志之士,令议会更具广泛代表性,议会气氛亦更平和,更能做好民意发言人的角色。尽管议会不再「惊涛骇浪」,不代表监察力度减弱,只是由以往的恶性阻扰政府施政转变为良性监察,他说:「立法会不会轻易举手支持任何政府法案,监察力度完全不少。」他又指,现在议员是理性务实为民做事,议员的意见是多元的,不会「清一色」。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