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库存量低 红十字会鼓励市民中秋假期踊跃捐血

血库存量低 红十字会鼓励市民中秋假期踊跃捐血

本港血库存量正处于低水平,血液供应渐趋紧张。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今日(18日)呼吁市民,在中秋佳节及十.一假期前往踊跃捐血救人,大部分捐血站在公众假期照常开放,为答谢热心市民支持,中心为捐血者准备了时令水果,凡于即日起至本月22日,于捐血站或捐血车成功捐血,即可获赠南水梨或沙田柚一个,共庆中秋。
临近中秋节,重型地中海贫血症(重型地贫)患者冯斯燕到医院接受输血治疗。斯燕于一岁时确诊重型地贫,因为身体未能制造血红蛋白,需要定期接受输血。她感激恒常捐血的热心人士,形容这个善举对病人非常重要,现时她每隔5周就需要输2至3包红血球,十分多谢捐血者,认为是他们的无私付出,才令她的生命得以延续,令她一次又一次可以在中秋节与家人亲友团聚。
中心发言人表示,血库存量正处于低水平,血液供应渐趋紧张,必须尽快补充以免影响医院临床输血治疗,呼吁市民在中秋佳节及国庆假期前,踊跃捐血救人,亦可登记加入骨髓捐赠者资料库,为病友送上团圆的祝福。
年龄凡介乎16至66岁(符合特定条件人士可捐血至76岁),体重达41千克或以上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市民可致电各捐血站或透过手机应用程式「HK Blood」www5.ha.org.hk/rcbts/mobile-app预约捐血,减少等候时间,避免人群聚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