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选委会选举意义重大助回复「一国两制」初心

林郑:选委会选举意义重大助回复「一国两制」初心

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今日(19日)举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上午到湾仔会展中心投票站视察后表示,今场选举意义重大,是落实「爱国者治港」的首场选举,亦为未来两场选举打好基础。

林郑指出,过去很长时间,一些反中乱港人士进入香港政治体制,在议会上采取泛政治化、反中央、反政府的立场,阻碍了香港的经济民生发展。而选举制度完善后,可以确保「爱国者治港」,回复「一国两制」初心,并首次引进资格审查委员会担当把关工作,任何不符合拥护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区的人都不能参选。

林郑表示,今次选委会选举符合均衡参与和广泛代表性,当选人须负责选出立法会议员和提名立法会参选人,是重要的把关角色,与资格审查委员会形成双重把关。

林郑又提到,1500名选委会委员亦和其他公职人员一样需要宣誓上任,但因为人数众多,所以会安排他们透过书面签署誓言。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