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促浸大开除黄助教以儆效尤

梁振英促浸大开除黄助教以儆效尤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19日)在社交网站发文,促请浸会大学校长马上开除视觉艺术院助理教授黄照达。

梁振英指出,黄照达前日在《明报》刊登六格漫画,弄虚作假,抹黑「少年警讯」,警方表示强烈不满。黄照达回应指「点名提及少年警讯,有欠公道」,并表示歉意。

梁振英认为,这不是孤立事件,请浸会大学校长上网看看过去两年黄照达的公开发言。他认为黄照达曾公开鼓动黑暴。

梁振英建议校长上网看看2019年9月27日黄照达接受《新传网》(Symedialab)的访问,上面的截图字幕指黄照达说「我常常在社交网站转载了假新闻」。

梁振英表示,大学校长要管好教职人员,不应让这种人继续荼毒学生,不能再将人家的子女送去监狱,不能说黄照达这些言论是「校外私人活动」,姑息只会养奸,浸大不要变成另一所暴大,黄照达这条马骝尾,该斩,以儆效尤。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