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本港产业单一「十四五」规划助港青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梁振英:本港产业单一「十四五」规划助港青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全国政协副主席、前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22日)出席一个「十四五」规划分享会,指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和团结社会互为因果,国家「十四五」规划为香港带来机遇,助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他说,以往本港产业单一化,年轻人学有所成但做不到学以致用,日后亦可通过配合国家发展而解决。

梁振英指,自己过去到访内地不同城市,体会到本港与内地对彼此所需所长和发展功能不够了解,强调研究、调查和学习工作要持续做,以方便双方对接和落实合作。

梁振英又指,香港和内地体制不同,本港每年施政报告属于行政长官和管治班子的施政目标和建议,需要社会尤其是立法会配合,虽然本港实施行政主导,但立法会把握财政权,等于有相当决定权,令施政报告变成愿望。反观内地五年规划是工作决定,非要做到不可,因此值得重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