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明:民主党4年后才参选属鸵鸟政策

李华明:民主党4年后才参选属鸵鸟政策

香港国安法生效后,多个反对派团体纷纷结束营运,民主党则持续有成员「跳船」辞去党中职务。民主党创党成员、前立法会议员李华明直言,如果民主党不参选,就应该解散。

李华明今日在电台表示,自己从无就有关看法游说党员,但认为政党理应派人参选,让民选议员成为民意代表,将政党理念和政纲等,用在服务市民及监察政府方面,强调民主党不是压力团体,亦非纯粹发表意见、民意研究和调查等的智库。他又反问如果放弃参选,在政治舞台上还有甚么平台可以议政。

对于早前有人提出民主党可以四年后再考虑参选,李华明指,这是「鸵鸟政策」,预料四年后本港政治环境不会变得宽鬆,如果民主党不参选本届立法会选举,只会令议会更「清一色」。

李华明认为,虽然目前选举制度仍不完善,但民主党仍然有很窄的空间可参选,如有一、两名党员成功「入闸」,在直选中胜选机会就相当高,起码可以在议会内制造少许噪音。他强调,不应因为很大机会被取消资格,就决定不参选,否则无法实践民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