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电竞选手Toyz涉贩毒在台被捕曾夺《英雄联盟》世界冠军

港电竞选手Toyz涉贩毒在台被捕曾夺《英雄联盟》世界冠军

9年前加入台湾代表队勇夺网络游戏《英雄联盟》(LoL)世界冠军的香港电竞好手刘伟健,涉嫌在网上贩卖大麻烟弹被捕。台中检警专案小组人员周二(28日)前往其位于新北市三重区的住处,查获近200颗大麻烟弹。法官周四(30日)清晨以涉案重大及有逃亡之虞为由裁定刘羁押禁见,杨姓男共犯则准以40万元新台币(约11万港元)交保。
台中地检署缉毒组检察官黄秋婷今年初侦办毒品案时,指挥警方查获一宗贩毒案,疑犯供出上游源头是刘伟健,检察官指挥警方搜证后,查出刘涉嫌在网上贩卖数百颗大麻烟弹,周二指挥彰化县警局刑大,前往新北市三重区刘的住所搜查,并将他带回侦办。检察官认定他涉嫌贩卖毒品案情重大,周三(29日)晚向台中地方法院声请羁押,由法官漏夜审理后,推断刘是毒品中盘商,检警怀疑还有上手,持续往上追查。
29岁男子刘伟健(又名Toyz)来自香港,是知名网络游戏实况主兼YouTuber,曾是《英雄联盟》电竞职业选手,2012年加入台湾的职业队「台北暗杀星」,拿下当年第二季的《英雄联盟》世界大赛冠军,过往亦曾效力香港及台湾多个电竞团队。
刘伟健自称出身贫困,16岁时已休学,为了赚钱而从事各种行业,他后来成为知名网红及电竞直播主,前年曾出版自传大谈自己成功历程,近年引起不少争议。外界认为他身处的网红、直播主、电竞与YouTube圈子相当复杂,他又喜欢赚钱,才卷入贩毒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