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研收紧豁免检疫安排 国泰忧影响本港供应链

香港政府研收紧豁免检疫安排 国泰忧影响本港供应链

本港昨天新增五宗新冠肺炎输入个案,包括两名国泰机组人员。对于有意思指,政府应收紧机组人员检疫限制,国泰航空表示,如收紧机组人员检疫限制,将严重影响公司运作重要货运航班的能力,必严重影响供应链及香港出入口的货流。

国泰航空表示,现时要求机组人员自愿参与以“闭环”模式执勤,如政府收紧货机机组人员检疫限制,将严重影响公司运作重要货运航班的能力,同时会减少可调配的人手,必严重影响供应链及香港出入口的货流。

昨日有两名国泰机师中招,他们的病毒量高,而且在社区多日或有传播风险。卫生防护中心估计他们较大机会在德国感染。另外,一名患者妻子是愉景湾国际学校的老师,其两名小朋友亦是在愉景湾国际学校就读,卫生防护中心已安排120名在愉景湾国际学校的师生入检疫中心,直至该三名家居密切接触者报告呈阴性。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