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德权:本周展开第二轮上门打针服务

聂德权:本周展开第二轮上门打针服务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22日)在社交平台撰文指,截至上周五,「疫苗到户接种服务」已收到逾2.3万个登记,当局过去4星期为接近1万人上门打针,当中8400人属第一针接种。而本周起,政府将展开第二轮「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主力为到期的已登记市民打第二针,之后亦会有第三针和第四针的上门接种安排。

聂德权表示,接种疫苗是当前受到感染后,降低患上重症及死亡风险的最有效方法,当局从去年2月底起推动疫苗接种,按形势调整服务安排,由开设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到私家诊所参与,外展接种服务走访各区,再到流动接种车,以至到户打针,逐步推动,应对不同市民的需要,现时本港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率9成在望,第三针接种人口逾5成。

聂德权又对「全港社区抗疫连线」的义工表示感激,他说,连线单在第五波疫情期间,便出动逾10万人次的义工协助抗疫,他们无论在营运电话热线中心,整理、包装及派发抗疫物资,以至在政府4月下旬推出的「疫苗到户接种服务」,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并指当局会继续在此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特区政府与民间团体的紧密联系,建立一套可随时服务社群的义工系统。

点此预约疫苗到户接种服务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