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幼稚园及小学周五或之前停止面授课堂中学不受影响

林郑月娥:幼稚园及小学周五或之前停止面授课堂中学不受影响

Omicron变种病毒杀入社区,面对社局爆发多条传播链,政府终于宣布全港小学及幼稚园本周五或以前必须及校内外活动,直至农历新年假期后。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终于宣布,全港小学及幼稚园本周五或以前必须及校内外活动,直至农历新年假期后。她指,因应出现多宗儿童确诊个案,而他们在确诊前亦有上学,其紧密接触的老师和同学都需隔离,情况不理想。

林郑月娥指,社区仍存在隐形传播链,担心有传播风险,加上近日有学校有爆发上呼吸道情况,故宣布幼儿中心、幼稚园及小学,周五起需要暂停面授课,此前亦可以自行决定暂停。

对于为何是周五前已非立即停课,林郑月娥指, 由于幼稚园及小学最快可以选择在明日暂停面授课程,若有需要学校可以利用两、三日作准备,最迟在星期五暂停面授课程。她指出,中学生的自理能力较佳,将仍然继续面授课程及相关防疫安排,将他们的影响减至最少。

另外,林郑月娥又表示,教育局与公务员事务局将联合安排,在农历新年假期之后,派外展疫苗接种队去学校,为5至11岁儿童接种疫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