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下月续为特定群组免费检测

疫情

香港政府下月续为特定群组免费检测

疫情

食卫局昨日(30日)公布,政府会继续为个别符合资格的特定群组人士提供免费检测,有关安排会维持至10月底。合资格人士可透过网上预约到社区检测中心进行免费检测,未有预约或不合资格人士需自行缴付240元的检测费用。

因应政府较早前宣布不再接纳深喉唾液样本作强制或定期检测,所有特定群组人士的检测均须以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样本进行。

根据安排,非特定群组机场员工的检测规定已经收紧,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员工须每3日进行一次检测。另外,未接种疫苗的检疫酒店及特定酒店职工、指定检疫酒店专车员工亦须每3日一检。

而已接种疫苗的检疫酒店及特定酒店职工和指定检疫酒店专车员工、特定群组机场员工、上水屠房从业员以及其他重开表列处所员工可预约每7日一次免费检测。建造业工地人员、学校教职员、指定表列处所员工等可预约每14日一检。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