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拟要求师生需于开学前两日做快测「黄码」家长不可进校园

香港教育局拟要求师生需于开学前两日做快测「黄码」家长不可进校园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续反弹,昨日(28日)新增9708宗确诊个案,逼近一万大关。全港学校将于本周四(9月1日)开学,消息指,教育局最快今日(29日)发信予全港中小学及幼稚园,更新学校健康指引,要求学生在开学前两日,即在明日及后日(30日及31日)就要做快速测试。当局亦会重申,家长进校前要扫「安心出行」,所有持红或黄码的家长均不可进入校园。

有小学校长表示,提早两日快测对普遍学生困难不大,已安排班主任与小一新生及插班生家长联络及协助。他重申希望局方可维持半日面授,因为网课的学习效益会大打折扣。

亦有中学校长指,会配合专家意见及政府措施作相关面授安排,但认为高中生、尤其中五中六学生有公开试压力,对面授课堂有急切性,希望在疫情许可下,高中会有弹性的面授安排。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昨日表示,新学年将以维持半日面授课堂为基础,料学生染疫个案会增多,因此开学后会继续实施师生每日快测政策,及早发现确诊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