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院舍长者不打针须填理由聂德权:不存在施压

10院舍长者不打针须填理由聂德权:不存在施压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早出席国庆活动后表示,目前安老院舍长者接种率仍不足一成,根据专家意见及相关数据显示,长者接种新冠疫苗是有需要及安全,当中不存在施压。

社会福利署在10间安老院舍推行先导计划,为所有“合适及不反对接种”的院友接种科兴新冠疫苗;若家属不赞成要提供理由,并确认明白不接种的风险。社协社区组织干事阮淑茵指有关安排来得突然,认为应释除长者及家属疑虑,并重视长者的意愿,确保同意才打针。

不过聂德权今早回应称,目前安老院舍长者接种率仍不足一成,医学证据清晰显示长者一旦受感染,出现重症或死亡的风险较高,有需要保护,长者若曾接种流感疫苗,都适合接种新冠疫苗,他们打针后的副作用亦较其他年龄层少。

聂德权强调,当局会主动联络院舍,经医生检视后,联络适合打针长者的家人,若家人不反对,则可在长者同意后打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