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涉煽动罪被捕包括《立场》6高层及《苹果》陈沛敏

7人涉煽动罪被捕包括《立场》6高层及《苹果》陈沛敏

警方国安处今日(29日)拘捕7人,其中6人为《立场新闻》高层或前高层人员(3男3女),年龄介乎34岁至73岁;另1人则为正在还柙的前《苹果日报》副社长陈沛敏。7人涉违反《刑事罪行条例》第9及10条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警方搜查被捕人士的处所,各人随后被押往不同警署扣查。

消息指,正在还柙的前《苹果日报》副社长陈沛敏,因曾于《立场新闻》撰文,今早涉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在大榄惩教所被捕。陈沛敏昨日亦与乱港黑手、壹传媒黎智英等6人,在法庭被加控一项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至于6名被捕人分别是钟沛权、吴霭仪、何韵诗、周达智、方敏生、林绍桐,当中5人为《立场新闻》前董事,钟沛权为《立场新闻》署任总编辑,涉嫌提供平台发布煽动性文章,违反《刑事罪行条例》第9及10条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据悉,林绍桐已即时辞任《立场新闻》署任总编辑一职。

一批警员今早到《立场新闻》位于观塘开源道55号开联工业中心的办公室搜查,探员陆续将运载怀疑证物的胶箱带到地面,有关证物包括电脑及文件等,探员将多箱证物运上货车。据了解,警方于《立场新闻》办公室检走33箱证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