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就打第3针疫苗开展 研究邀合资格市民参与

港大就打第3针疫苗开展 研究邀合资格市民参与

港大公共卫生学院日前就接种第3针新冠疫苗开展研究,招募30岁或以上、曾在至少90日前接种两剂科兴或国药疫苗的合资格人士,接种一剂复必泰疫苗。研究团队将会追踪参与者一年,包括定期进行问卷调查及抽血,以全面监测接种第3针后的反应及免疫保护。

港大公共卫生学院指,若市民曾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过去90天内曾使用任何血液制品、正在怀孕,或计划于未来3 个月内怀孕或哺乳、在过去6个月内曾使用抑制免疫系统的药物,外用类固醇或短期口服类固醇或被医生诊断与免疫系统相关的任何医疗状况,则不合适参与研究。

是次研究费用全免,参加者在每次定期跟进提供样本后会获赠耳探体温计或超级市场礼券,另外研究期间,团队亦会不时向参加者发报其个人的检测报告或本研究的整体研究结果。

港大公共卫生学院表示,新冠变异病毒株的出现,以及有数据显示,接种疫苗后的免疫水平会在数月内下降,反映短期内有可能需要考虑接种疫苗加强剂,而目前为止有关第三针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的数据非常有限,因此有迫切需要进行今次研究,为帮助科学家设计针对新发变异株更好的新冠疫苗接种策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