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11月起入境泰国免隔离

港人11月起入境泰国免隔离

泰国政府周四(21日)宣布,自11月1日起,包括香港和中国大陆等46个低风险国家及地区的旅客,只要完成接种疫苗就能入境泰国免隔离,有关名单在往后还会更新。惟按照本港现时出入境防疫规定,泰国仍为高风险的A组指明地区,即入境旅客须出示认可疫苗接种纪录,并于酒店强制检疫21日,期间要接受6次强制检测,完成「疫监」后要自行监察7天,并于抵港第26天到社区检测中心接受强制检测。换言之,即使旅客可免隔离入境泰国,返港照样要坐疫监,外游之路仍是「易出难入」。
泰国总理帕拉育上周一(11日)表示他已指示疫情指挥中心和公共卫生部作出上述入境免隔离的规划,至周四外交部公布完整低风险国家及地区的名单,中国大陆、香港、美国、英国、澳洲、新西兰、新加坡、南韩、日本、欧盟多数国家等共46个国家和地区榜上有名,但没有包括台湾。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名单是由疫情指挥中心决定,泰国政府会在12月1日和明年1月1日再更新名单。
泰国外交部同日也公布有关政策的执行细节,旅客登机前必须在名单上的国家或地区逗留满21天,完成疫苗接种满14天,有保额5万美元(约39万港元)的医疗保险,在出发前72小时做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经空路抵达泰国后再做一次核酸检测,抵达当天必须在旅馆等待检测结果,确认无染疫后就不需要隔离,可以在泰国自由行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