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翰林认分裂国家及洗黑钱罪 答辩狡辩遭官驳斥:不要发表政治宣言

钟翰林认分裂国家及洗黑钱罪 答辩狡辩遭官驳斥:不要发表政治宣言

「港独」组织「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早前被控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控串谋发布煽动性刊物、分裂国家及2项洗黑钱罪。经控辩双方认罪协商,钟翰林今(3日)早在区域法院承认1项分裂国家及1项洗黑钱罪。案件由国安法指定法官陈广池审理,控方由署理助理刑事检控专员张卓勤代表,辩方由资深大律师蔡维邦代表。钟就分裂国家罪答辩时狡辩称:「我问心无愧。」即遭陈广池警告,不要发表政治宣言。

19岁被告钟翰林被控在去年4月29日至10月27日期间,涉嫌与其他人串谋发布煽动刊物,意图引起憎恨或藐视特区政府或激起对其离叛、激起居民企图不循合法途径,促致改变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项、引起居民间的不满或离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或怂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从合法命令的煽动刊物。

钟另外被控于去年7月1日至10月27日期间,涉嫌与其他人积极组织、策划、实施或参与实施旨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行为,不论是否使用武力或者以武力相威胁,即将香港特别行政区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分离出去或非法改变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律地位。

至于2项洗黑钱罪,指他于2018年1月19日至去年10月27日期间,以钟翰林的名义在Paypal Hong Kong Limited持有的帐户内总值约13万5千多元款项;以及于2018年1月2日至去年10月27日期间,以钟翰林的名义在汇丰银行的帐户内总值58万2千多元款项,涉嫌全部或部分、直接或间接代表任何人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而仍处理该财产。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