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聂德权齐打科兴第三针

林郑月娥聂德权齐打科兴第三针

政府今日起为指定群组,包括免疫力弱及有较高风险人士等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早到北角渣华道体育馆的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第三针科兴疫苗。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亦有到场。

聂德权表示,21间疫苗接种中心有足够能力应付市民打针的需求,会视乎指定群组的接种情况,尽快开放让已接种两剂科兴疫苗,而第二剂已接种超过六个月的人,接种第三针。

聂德权又指,自己头两针都是打科兴,因此较喜欢灭活疫苗的平台,第三针也选择了科兴。

对于林郑月娥日前表示,自己会继续接种科兴,又指抗体水平“不是越高越巴闭”,聂德权说,相关资讯已经很清楚,目前两款疫苗都是安全有效,抗体水平虽然有分别,但预防重症和死亡的保护力相若,市民可以按自身情况和意愿,选择哪一款疫苗。

政府正分阶段展开接种第三针疫苗计划,特定群组由今日起可免费打第三针,包括免疫力弱人士,例如癌症病人、器官移植病人、晚期爱滋病患者、需服药压制免疫系统的人士等,他们打第二针后最少四星期打第三针;较高感染风险人士,例如60岁或以上长者、医护人员、长期病患者、工作环境有较高暴露/传播风险的员工,他们打第二针后最少六个月打第三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