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称香港有条件将中华文化带向世界展示国家软实力

林郑称香港有条件将中华文化带向世界展示国家软实力

西九文化区的 M+博物馆明日正式开放,公众首年可免费入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博物馆开幕礼致辞时指,香港有条件将中华文化带向世界,展示国家的软实力。

林郑月娥表示,博物馆的使命是以专业、客观和持平的态度,提供开放、包容和互相尊重的平台,展品代表艺术家不同时期的创作和历程,不同人或会有不同体会和感受,期望大家聚焦作品本身,以开放态度看待作品。

林郑月娥又指,西九文化区的发展过程受到质疑和批评,但她和很多推动西九建设的人都相信,香港大有条件可以将传承千载的中华文化带向世界,展示国家的软实力;而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发展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是对香港的文化艺术地位最大的肯定。

林郑月娥说,期望下届特区政府成立文化体育及旅游局,提升顶层设计和领导,善用香港优势,推动中外文明对话和交流,努力将香港发展为世界文化机构互动和合作平台。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