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珮珊:海关打击走私改策略路上侦缉从源头截击

何珮珊:海关打击走私改策略路上侦缉从源头截击

海关关长何珮珊表示,留意到有“软对抗”的文宣物品或流入本港,海关不能掉以轻心。她又指,在调查过程中需看证据,认为不存在文字审查。

何珮珊在电台节目上表示,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后,战略物资等危害国家安全的物品进入本港的案件数量减少,但留意到有“软对抗”的文宣物品或流入本港,这些物品目的是煽动鼓吹暴力,挑起对国家及特区的憎恨等,海关不能掉以轻心,会以情报主导进行打击。

她又指,若截获相关物品,需视乎其意图及行为以断定是否涉及危害国家,并指在调查过程中亦需看证据,有足够证据才可以提出检控,有需要时亦会徵询法律意见,认为不存在文字审查。

另外,早前立法会完成修订吸烟条例草案,全面禁止加热烟及电子烟。何珮珊则指,正与相关部门商讨执行禁止进口加热烟和电子烟条例的细节,会考虑在实施初期弹性和人性化处理,在法例实施初期,一旦发现旅客携带电子烟等物品入境,会先要求弃掉,在法例实施一段时间后才提出罚款。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