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隆:放宽接种年龄料中学生接种率可推至八成以上

刘宇隆:放宽接种年龄料中学生接种率可推至八成以上

卫生防护中心辖下两个科学委员会建议,优先为12至17岁群组接种科兴疫苗,之后逐步推展至较年幼群组。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主席刘宇隆今日在一个电台节目指,香港新冠肺炎确诊基本“清零”,有条件逐步推展有关安排。

刘宇隆表示,相关安排是顺应民意,预料反应不错。他说,目前中学生疫苗接种率维持在七成,遇到樽颈位,不少中学生及家长都希望当局尽快放宽科兴疫苗的接种年龄,相信有关措施可令中学生的接种率推高至八成,甚至九成以上,有助更多学校恢复全日面授课堂。

刘宇隆指,香港疫情稳定,有条件逐步放宽接种年龄,认为可先开放予12至17岁中学生接种科兴,预计明年初推展至小学,相隔两、三个月后,再安排幼童接种。

刘宇隆强调,在内地、印尼、智利等地,3至11岁年龄组别已经接种了超过600万剂科兴疫苗,有足够的安全讯号。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