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宣布12至17岁青少年12月2日起可预约 并即日接种科兴

港府宣布12至17岁青少年12月2日起可预约 并即日接种科兴

香港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宣布,年龄介乎12至17岁的青少年可以优先由十二月二日开始预约和由当天起接种科兴克尔来福疫苗。

由十二月二日上午九时起,他们可以透过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预约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或医院管理局马鞍山家庭医学中心和天水围(天业路)社区健康中心接种疫苗。

除现有的服务网络外,卫生署辖下的五间学生健康服务中心(柴湾学生健康服务中心、蓝田学生健康服务中心、沙田学生健康服务中心、屯门学生健康服务中心及西环学生健康服务中心)亦将于同日起,于星期一至五(公众假期除外)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至五时三十分为12至17岁的学生提供科兴疫苗接种服务及向家长和学生提供有关新冠疫苗的资讯。由十一月二十六日起,家长可于服务时间内(星期一至五(公众假期除外)上午九时至下午一时及下午二时至六时)致电学生健康服务(2856 9133)预约。

此外,他们亦可到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私家医生或诊所预约接种科兴疫苗。

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在星期一、星期二、星期四和星期五由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开放,星期六和星期日则于上午八时至下午八时提供服务,逢星期三休息。所有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于运作日的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二时三十分关闭进行清洁消毒。合资格人士亦可以领取“即日筹”即场接种(设于私家医院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除外),“即日筹”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香港政府十分重视青少年和学生接种新冠疫苗,会为他们提供特别接种疫苗途径,包括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为学校提供特别预约及接送服务。教育局将于本周内致函各学校,通知有关安排。

发言人强调,在传播力强的变异病毒株威胁下,合资格接种疫苗的市民包括青少年应尽快接种疫苗保护自己。本港提供的两种新冠疫苗均对于减低染病后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而且安全。

12至17岁的青少年必须在接种疫苗当日携同家长同意书。

复必泰疫苗已适用于12岁或以上人士。在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前,请特别留意接种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节性流感疫苗)之间须相隔最少14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