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律师公会执委黄瑞红弃港移英

大律师公会执委黄瑞红弃港移英

据媒体今日(24日)报道,继大律师公会副主席叶巧琦的律师丈夫邓耀荣,于今年五月移民台湾后,公会执委会委员黄瑞红,早前也举家移居英国。黄的丈夫谭骏贤为前屯门区议会友爱北选区议员,曾任工党秘书长。

黄瑞红(洋名Linda),为法学硕士,于2002年成为香港执业大律师,亦是香港公民党主要成员,曾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常务秘书及香港人权监察第二副主席。黄瑞红曾在香港「反国教」运动中参与绝食,也在很多具争议的案件担任辩护大状,包括支援「占中」期间画连侬墙被捕的粉笔少女,以及代表多宗反修例案与初选案作辩护大状。近年的社会事件中,黄瑞红更是警署常客,经常赶往「义助」被捕人士。

至于黄的丈夫谭骏贤于2015年至18年任工党秘书长,二十多年来因搞事曾多次被捕,他于2016成为屯门区议员,但他没有参与2019年角逐连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