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通关已到冲线阶段 谨慎乐观兼有信心达成

李家超:通关已到冲线阶段 谨慎乐观兼有信心达成

特区政府早前表示,正全力以赴就逐步有序恢复与内地通关,进行最后阶段准备工作,包括配额数量,适当时会作出公布。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透露,通关推展工作一直未停,已到冲线阶段,希望尽快有好消息公布。

李家超今日出席一个公开活动后被记者问及通关进度,他表示,多次与内地政府紧密联系,他感谢中央重视特区政府提出的通关诉求,又感谢港澳办、广东省政府的工作,特区政府已与深圳市及珠海市政府成立专班,就通关事宜作全面准备,目标是随时候命。

他又说:“我对于通关信心乐观兼有信心,我性格咁谨慎都有信心同乐观,呢个系好清晰慨。”他会形容现在通关已到冲线阶段,希望市民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以及特别是接种疫苗。在保持“动态清零”下,他对通关抱有很强信心。

政府专家顾问袁国勇建议明年三月前推行“疫苗护照”,李家超称,政府正积极研究,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