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卫:口岸设票站因应选民需要属特殊安排

曾国卫:口岸设票站因应选民需要属特殊安排

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12月19日投票。政府今日(29日)公布,将于投票日设立3个管制站投票站,包括香园围、罗湖、落马洲支线出入境管制站。届时,内地出入境管制部门将临时性启用对应的莲塘、罗湖、福田口岸,身在内地的选民网上登记后可返港投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见记者时表示,目前没有对投票人数设下任何指标,今次安排是因应实际情况,希望尽量为身在内地的选民提供方便。至于具体会有多少人投票,要看登记人数才能确定。

曾国卫强调,今次安排完全没有考虑投票率问题,纯粹是因应社会需求,以及视乎内地选民希望参与投票的意愿而做出的特殊安排。他又指,《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所管辖的范围不限于香港,如在内地发生选举舞弊的非法行为,仍然会受到条例监管。

曾国卫表示当局决定于莲塘、罗湖及福田3个口岸设票站,是因这些口岸本身已因疫情停运,同时有足够空间,交通亦便利。如在香港国际机场或深圳湾口岸等其他运作中的口岸设票站,会难以分流选民和一般返港旅客,可能会增加疫情扩散风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