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港康码”是通关前奏市民须实名登记

薛永恒:“港康码”是通关前奏市民须实名登记

“港康码”将于12月10日上午9时起开放给市民下载登记,两大重要作用是支持本港防疫抗疫、助恢复尽快通关,满足市民期望。创新及科技局长薛永恒今日(3日)在电台节目中表示,市民对通关有期望,下周开始接受申请的“港康码”是通关的前奏。

薛永恒说,为减低防疫风险,市民须实名登记,提供住址资料及上载“安心出行”纪录。他重申,“港康码”下载时间与通关配额无关,市民毋须急于申请,政府会派外展队在全港设置街站,协助市民下载。

薛永恒提到,如处所无规定食客使用“安心出行”,市民没有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不违法,政府会信任市民。但如果上载他人的出行纪录申请“港康码”属欺骗,要负法津责任。目前“安心出行”下载次数达694万次,市民疫下已习惯使用智能电话,政府无计划考虑研发其他出行纪录工具,以免产生混乱,增加处所应用困难。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