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培训“无障碍大使”推广伤健共融

迪士尼培训“无障碍大使”推广伤健共融

今天(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迪士尼与残疾机构举办工作坊推广伤健共融,机构义工期望参加者了解与残疾人士相处之道,让他们更有自尊和自主地生活。

迪士尼工作人员体验残疾人士的生活,他们膝盖戴上固定器、四肢绑上束带、坐上轮椅,一班“无障碍大使”整装待发。首个任务是到商店购物。参加者Nathalie在乐园从事宾客服务四年,她指任务比想像中困难,期望透过这个工作坊,增加对残疾人士的了解。她说:“推了轮椅进商店的路很窄,又怕碰到其他人,当我转弯时,未必能迅速做到这个动作,要瞻前顾后。”即使是出入洗手间,参加者在模拟行动不便人士的情况下,显得有点吃力。

先天脊柱裂的残疾人士Matthew长期依靠轮椅出入,他向参加者分享与残疾人士的相处之道:“残疾人士都希望有自尊和自主心态,不是每一个残疾人士都需要帮忙或过份协助,(残疾人士)一旦需要帮忙,也会主动寻求协助在乐园即使见到残疾人士,都不需要过份热心帮助。”

负责统筹工作坊的机构期望,透过工作坊推广伤健共融,日后扩展工作坊至视障等其他体验。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