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私营医疗机构 今起提供复必泰免费接种24地点遍布港九

香港8私营医疗机构 今起提供复必泰免费接种24地点遍布港九

香港市民由今日(6日)起,可在八间私营医护机构接种复必泰疫苗,以扩阔复必泰疫苗的接种网络和提供额外接种渠道,进一步便利市民和鼓励疫苗接种,费用全免。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八间私营医护机构均为营运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医疗伙伴,共提供24个接种地点,遍布港九新界,市民可直接联络有关机构预约接种。而相关的私营医护机构就大规模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已累积相当经验,并具动员医护人手和应付突发医疗事故的能力。

发言人指,特区政府会为这些私营医护机构提供每剂疫苗160元的资助,与现行的资助安排一致,为60岁或以上长者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可获额外资助每剂50元。有关资助额已参考卫生署现行的疫苗资助计划,亦考虑到有关医护机构所需提供的服务和支援,包括依从严谨的疫苗储存冷链要求和疫苗稀释步骤、提供接种疫苗前评估,以及提供其他支援等。

发言人说,由于每瓶复必泰疫苗存有6针剂;而一经开封,存放时间有限,因此医护机构需尽量整合接种预约以避免浪费针剂,而特区政府亦订立了严谨的安排,监察针剂使用情况。

八间私营医护机构名单:

仁安医院

香港养和医院有限公司

新都医疗服务有限公司

尚至医疗

卓健医疗服务有限公司

天下仁心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百本专业护理服务有限公司

盈健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