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起进食肆堂食须扫安心出行

香港今起进食肆堂食须扫安心出行

“安心出行”应用程式经已累积最少702万次下载,今日(9日)起到食肆堂食,以至进入各表列处所,都要用“安心出行”扫二维码。创新及科技局长薛永恒接受访问时说,当考虑强制处所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时,经已考虑不同情况,因此让65岁或以上、15岁或以下及残疾人士等可以豁免。政府除了会向处所提供凸字胶套,协助视障人士使用安心出行。

对于有饮食业界担心,若食肆员工未有发现食客使用伪冒的“安心出行”纪录,可能要负责,薛永恒说,政府人员会理性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会考虑处所管理人是否已‘尽心尽力’履行工作,而作为处所管理人,如果已经尽心尽力确保顾客有扫码,便不用担心,因为执法人员会客观理性考虑情况,才采取执法行动。”

市民明早九时起,可以注册申请“港康码”帐户,薛永恒说市民毋须急于申请,不过提醒将来有意回内地的市民,“港康码”需展示过去21日的安心出行纪录。政府会派外展队,到各区的港铁站、屋村等协助市民申请港康码。

Share this post